close



現在阿~詐騙集團真的很多耶!

而且手法真的越來越厲害

連我這麼聰明的人

都被唬到....

不過當然是沒有讓他們得逞啦!






不過怎麼會連續兩天接到電話

而且還對我的資料了解成這樣......真是太可怕了!= = 






跟大家分享一下,千萬不要被騙囉!!

特別是有在網拍上買過東西的人要小心喔






*1現在的詐騙電話是會有來電顯示的 



看到市話的來電顯示

我不以為意的接起電話


騙子:請問是王小姐嗎?妳好,這邊是XXXYahoo賣家
我:喔?

騙子:妳在去年X月購買了XXXX跟OOOO還有XXXX商品,妳還記得嗎?
我:去年?喔....好像有吧去年買的東西那麼多我哪會記的阿.....)

騙子:(重複了一次我買的東西名稱),一共是XXX元,可是我們會計部門在申請報税結帳的時候,發現你再當時自動提款機轉帳的時候,按的是約定轉帳所以變成會是分期付款(太複雜,有點忘記),每個月都會從妳的帳戶扣一筆款項到我們的帳戶裡面來
我: 蛤?什麼?

騙子:(重複了一次),所以如果你沒有取消的話,每個月都會重覆扣款,因為我們發現所以可以打電話到銀行去做取消,請問你要取消嗎?
我:喔,當然要阿!

騙子:好的,那麻煩妳把當初轉帳的那家銀行的24小時服務電話給我,我會跟她們做說明,到時候銀行會打電話跟你做確認你在保持電話暢通就可以了.那請問當初轉帳的銀行的24小時電話是幾號?
我:0800XXXXXXX

騙子:請問是哪家銀行呢?
我:XX銀行
騙子:好的,這樣就可以了



過了大約5分鐘




*2來電的號碼還真的是XX銀行的24小時服務電話 



這次換成男騙子了


騙子:請問是王小姐嗎?妳好,這邊是XX銀行.請問妳在拍賣網站上有一筆交易是約定轉帳要做取消是嗎?
我:恩,對阿,好像是按錯了吧......

騙子:請問是妳自己本人去做轉帳的嗎?帳號後五碼是XXXXX是嗎?
我:恩,好像吧!(誰會去背那個阿= = )

騙子:妳自己的帳號你自己都不知道嗎?(居然還兇我耶.....)
我:恩,我去看一下.....喔...是XXXXX沒錯

騙子:那請問你為什麼不在銀行的上班時間臨櫃做辦理呢?(妳不是24小時服務,兇我是怎樣)
我:我不知道阿= =

騙子:那是對方剛剛才通知妳的是嗎?
我:對阿~

騙子:好的,那現在因為已經過了銀行的上班時間,我這邊的電腦無法看出妳的帳戶內是否已經被扣款,所以要請你到就近的合庫做餘額查詢,如果沒有被扣款,我這邊會幫你取消轉帳,如果已經被扣款,我這邊在幫你追回
我:蛤?什麼?(好複雜,我聽了兩次才聽懂)
我:可是沒有那麼多錢可以扣阿!我那個帳戶沒在用了

騙子:關於約定轉帳的部分,如果原先的約定帳戶餘額不足以扣款,會自動再從妳的薪資帳戶中扣除,請問你有薪資帳戶嗎?
我:有阿!(還傻傻的回答)

騙子:那請問你的薪資帳戶餘額是否足夠扣款呢?
我:夠阿!

騙子:那就要麻煩妳到附近的合庫做辦理,請問你到最近的合庫要多久時間呢?
我:大概15分鐘吧!(其實這時候我已經發現不對了)

騙子:好的,那我們到時候會在跟你做確認,謝謝妳,再見

(我想對方應該是想說:上勾了,這個笨蛋)




電話掛完

立刻上網査約定帳戶是什麼

*3這兩個騙子的聲音聽起來真的還蠻專業的耶!而且沒有大陸腔= = 


結果

發現我被詐騙了= = 


過了15分鐘,騙子還真的又打來

你以為我會接嗎?哼~



結果今天又接到一通

聽到自稱是某某賣家的電話

講到交易按到約定帳戶

我就直接掛了....



雪特.....不要來騙我啦ˋˊ 





*4提醒大家喔~ 

約定帳戶要親自臨櫃才能辦喔!
而且還要證件才可以~

沒那麼容易辦啦

不可能在提款機點到就辦好



去打一下搜尋發現好多人被騙了......

真是的,現在壞人怎麼這麼多阿......= = 


大家要小心喔!!




遇到奇怪電話千萬不要傻傻的

**請撥165反詐騙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kgo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