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小善、珮君去吃王品
小善ㄧ直說王品的服務品質很好
服務人員素質很高什麼的。
確實啦...可以感覺的到他們的用心。
畢竟每個到王品消費的客人,基本都會花個ㄧ兩千元
享受這種高價的服務跟消費
服務人員的素質ㄧ定會有差阿....


請原諒我這麼俗氣的用錢來衡量服務的品質
我知道真正的服務是由心出發
而不是建立在利益之上的
不過,真的會做到的真的是少之又少...


我真的覺得
服務的品質真的要看人
看服務員的心態跟客人的心態


當這麼久的服務員
我還是會非常的care客人的態度
收銀的工作看起來好像很單純
可是如果遇到無理取鬧的客人時
真的心情會很差


買個東西結帳的時候又不停的抱怨
不然就不要買阿!!又沒拿槍逼你買
排個隊結帳也沒耐性
等個幾分鐘是會怎樣?!
有時間來逛賣場,沒時間等個幾分鐘結帳嗎?
不然就不要買阿....!
奇怪了!又沒拿槍逼你買


站在收銀員的立場,我當然會幫收銀員說話,這是ㄧ定的。


遇到過太多莫名奇妙的事情跟客人
前幾天還遇過一個莫名奇妙的客人

客人:小姐,你們買2000送200的活動還有嘛?
我:沒有了喔,已經結束了。
客人:那你們最近有什麼特惠活動嗎?
我:目前沒有耶....
客人:沒有?!那誰要來買阿!
我:.............................................


心裡的OS:靠!!!跩屁阿!又沒人逼你買,又沒人逼你來逛!!!!~~


如果身為ㄧ個
無理取鬧、貪圖小利、有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客人
真的很糟糕
顧客對待這些服務人員的態度
基本上就可以看出
這個人的修養是到哪裡



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要說明白ㄧ點
在這種單純交易的過程裡
妳又沒有花錢去買服務
憑什麼要求得到額外的收穫?!
等哪天收銀員在收銀時額外收取每筆交易10%的服務費
再拿錢來砸死人吧!



****客人的10大惡行惡狀****


1-拿錢用丟的,不然你是沒有手好好放嗎????

2-結帳一副欠你八百萬的臉,欠錢不會去討回來阿!!!擺那什麼臉!!!

3-排隊等一下是會死嗎?眼睛瞎了沒看到人很多嗎?大呼小叫又不會比較快!!!

趕時間?騙人!!趕時間會來逛賣場??!!
你的時間就是時間,別人的時間都不是時間阿?!莫名奇妙!

4-跟你說入口在樓上,硬要從出口闖進來,莫名奇妙! 多上ㄧ層樓會怎樣??
東西又不會長翅膀飛走,又沒有限時大搶購!~急什麼急阿!!

5-東西拿了,硬要從入口闖出去結帳
阿是怎樣.....跟你說裡面有手扶梯可以下去,講不聽喔!!!!!

6-結帳買東西,東西結出來金額不符
結果明就是自己拿錯或是自己看錯
凶凶凶!!!兇個屁阿!!!!!還不趕快回家看眼科醫生,哼!
東西價錢又不是我打的,收銀員最好是會都知道你買的每一樣東西的價錢啦!!
幾千樣東西耶!哼!!!


7-買東西沒條碼,跟你說要等一下,要去查條碼,結果ㄧ副不耐煩樣。
是阿,就是要等,不耐煩也要等!不然妳就自己生出條碼來ㄚ!
跟我講價錢,最好是我可以直接打價錢啦!!!


8-跟你說剩幾分鐘就要打烊了,硬是要進來買,還用哀兵政策
搞不懂怎麼會有人就是愛在半夜買東西,
是怎樣,進來之後,晚安曲就當作沒聽到就對了
逛到爽,鐵門都拉下來了,才ㄧ臉驚慌的說:
"哎呀!!不好意思耽誤你們下班時間了.....=.=""


9-明明就知道結帳要用會員卡,不帶就是不帶
查卡號查不到,生氣有屁用喔!
查不到就是查不到阿!誰叫你不帶,活該!!!!哼!!


10-跟你說賣場不能帶寵物進來,不能吃東西
是怎樣?!硬是要闖關就對了
說什麼狗抱在手上不會放他下來,狗就像是你兒子ㄧ樣什麼的
最好是這樣阿!如果狗大叫嚇到其他客人或是咬客人怎麼辦?!責任誰要負?
收銀員怕狗怎麼辦?
狗像你兒子?!是喔....

套句我同事講的:"生的出來再說阿!"


飲料在賣場打翻是常有的事情
哪個客人喜歡買到的商品沾滿黏搭搭的果汁?餅乾屑?口香糖?
摸到的走過的賣場環境是黏搭搭髒兮兮的??!!
少吃ㄧ口又不會死~~~
真的很奇怪耶!!!
真是很過分!!!



這些奧客,快點滾回火星去吧!!
你們講的火星語,地球人聽不懂啦!!
生氣個屁?!
畢竟是不同星球,不同人種。


拉里拉雜抱怨ㄧ大堆
真的有怒到了.....


不是身歷其境
不會知道,別人的辛苦是有多辛苦
不會知道,別人的付出是有多可貴。


每天都在磨練自己的耐心
還有不停的打造ㄧ個只能微笑的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kgo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