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你看

環境有多重要!而且對象也很重要!



我是在鄉下長大的小孩

還沒上學之前阿

台語溜的跟什麼一樣


結果

不過才上了幾年小學

國語就開始變成我主要的溝通語言了

連帶著台語都變的很鱉腳



還常常用國語講出台語的句子

整個一個怪




怎麼會想到要寫這種事情阿?




因為前幾天

我哥打電話回家告訴媽媽說我端午節會回家

結果說成:"肉粽"節


我在旁邊一邊大笑一邊說:明就是"五日"節

(因為端午節是農曆5月5號)


不過媽媽也聽的懂

因為肉粽的節日也只有一個

哈,算了~let it be



會用國語翻譯成台語

然後講出中文的英文


像是DO YOU HAVE....?

回答:YES.WE HAVE.= = 


外國人都傻眼了吧



環境很重要

對象也很重要

還有就是你的心...是最最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kgo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